close




 

 

今天6月20日~是啾啾部落格開格剛好滿一年的日子

一年前我以"啾啾"寶貝記錄第一篇文章~開始

起因是:看到當時格友"咪嚕麻"在部落格記錄他跟咪嚕的點點滴滴

讓我也想記錄跟啾啾的生活點滴

這一年在部落格知識獲益良多,也交到不少好友

讓我從一個新手媽媽,能在少犯錯誤的情況下帶大啾啾

在這裡也要跟咪嚕麻說聲~謝謝你

因為你的部落格,讓我有想法記錄屬於我跟啾啾的一切

這兩天把部落格的文章看過一遍,喚醒了好多記憶

也慶幸自己有把啾啾每個階段都留下畫面

整理一些照片~跟大家分享這一年來啾啾的成長

 

 

 

三個月大的啾啾

這是啾啾來的第三天拍的

 

我跟啾啾的緣起"說來話長"

一切都是我的私心

看照片的啾啾很可愛,可對當時的我來說

啾啾是一隻白色的狗"只是這樣",因為我對"狗界"的事一概不懂

那不懂為什麼要養狗,這就是剛剛說的"都是我的私心"

當時我的女兒升上高中階段,很愛玩不喜歡待在家

我自以為是的想法:女兒小時候跟我提過,很想養隻狗

我就想,如果家裡養隻狗,就能讓愛玩的女兒比較喜歡待在家

於是跟女兒約法:我們一起共同來養隻狗,就這樣我帶女兒去寵物店看狗

會挑中啾啾是因為,女兒想要白色的小型犬

(看到這,有沒有覺得很瞎阿,這一家人甚麼都不懂,也沒做功課就想養狗)

啾啾到家裡後,女兒對啾啾的熱誠維持不到幾天,還是喜歡往外跑

這樣的結果對當時"私心"的我  ,  想借由啾啾來讓女兒喜歡在家的計劃失敗

很後悔自己的衝動跟無知,每天看著可愛的啾啾跟前跟後的模樣

讓我很慚愧,我怎麼能這麼的自私,想借由小動物來讓愛玩的女兒待在家呢

面對啾啾天真無邪臉龐更讓我驚覺"自己醜陋想法"

有著對啾啾愧疚的心,讓我更是疼愛這毛小孩阿

謝謝啾啾陪伴我走過低落憂鬱的日子

啾啾對我來說,不是一隻寵物,是改變我很多想法的小孩

因為啾啾~我的生活更容易滿足

因為啾啾~我對動物有更深的看法

 

 

眼睛,鼻頭~圓圓三點黑

 

 

 

這角度耳朵好像小白兔

那個階段最喜歡玩~麻麻丟你撿球的遊戲


眨眼的俏皮樣

咬著玩具~忘我的模樣

咬壞麻麻的拖鞋

玩累了~睡在地板上

第一件幫你買的衣服

這樣的笑容~讓麻麻走過憂鬱症狀期

因為你,麻麻的腳踏車從"公路車"換成"保母車

第一次讓你美容大修的模樣~好Q呢


對鏡子中的自己有興趣拉

又抓又親自己

睡前溫柔眼神


第一次讓你穿吊帶褲,也發現啾啾的身材比例很適合穿衣服

小臉+修長四肢~比例很棒

第一次帶啾啾出遠門,到阿里山走森林步道

阿里山的鐵路

小小個頭的你,幾乎走完整個步道,讓麻麻好佩服你

回程車上睡著的模樣

第一次帶你去西子灣看日落,也是你第一次抬腿尿尿

還記得當時你動作很不熟練,腿抬到一 半還沒尿完就因為重心不穩放下了

我跟拔拔看到忍住不敢笑,怕傷害到你的自信心

第一次讓你嘗試的造型~身體毛剪短,留四肢的毛

這造型讓一直都很瘦的你,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單薄

腿看起來好長呢

在中庭玩,看見小朋友對著人家的氣球有興趣了

第一次剪貴賓腳的啾啾,看到那腳腳爪子讓我想起雞腳凍

 

遠一點看,好像穿了雙高跟鞋走路

於是我們叫他"高跟啾"

帶一次帶啾啾去寵物餐廳~Mona"s Cafe 寵物咖啡館

後面是店貓~金吉拉/金寶

前面是想下地面玩玩的啾啾

 

認識了~貝比多寵物餐廳的店狗"mini

兩小無猜,麻麻把他們約定為男女朋友

第一次帶你去墾丁露營~清晨起床想出去外面草皮跑跑等待的樣子

跑跑遇見早起的小朋友跟博美狗

全身玩到髒兮兮的模樣

拔營後,我們去白沙灣玩沙子

我好喜歡這張的氛圍

嘴巴吃到沙子,眼睛瞇起來的樣子好可愛

 

很幸運的,我的狗雜誌35期要報導"帶狗狗去露營的主題"

看到啾啾部落格我們去墾丁露營的網誌

於是邀起我們跟他的讀者分享這篇網誌內容

雜誌社寄來這期的雜誌,讓啾啾跟雜誌封面合拍

啾啾你在看著雜誌上的自己嗎

還記得那片草園跟那片沙灘嗎

第一次帶啾啾參加狗聚~與麻糬姐姐合拍

 

第一次到台灣最遠最美的地方~武陵農場

拔拔開了九個小時的車+清晨0度的氣溫

幫啾啾穿上GoreTex風衣+帽子+鞋子

啾啾這幅可愛的模樣讓入園區的伯伯誤以為啾啾是玩具狗

 看到趴在我腿上的啾啾在動,才驚訝的說:是真狗牙

 

 

 

這張有故事的

拔拔拍著奔跑的啾啾,啾啾朝拔拔方向跑來定住

我同時間叫啾啾,啾啾跟拔拔同時回頭看我

麻麻成功留住這畫面

武陵農場回程經過合歡山

遇見冰霜佈滿山坡,一片雪茫茫的世界

抱著啾啾,麻麻當時心裡想:只要能帶啾啾同行的地方

我要跟啾啾一同看這世界的美麗

滿一歲的啾啾~快樂奔跑在科工館草皮

 

對異性也開始有很大的興趣

啾啾牙!你會被貴賓妹妹兇拉,居然爬上人家的上頭去了

 

第一次過農曆年

我們去了新竹"六號花園"露營

到處探索的小啾啾

遇見廣告小童星

小童星好喜歡啾啾

在薰衣草身森林~嘗試在畫家眼裡我跟啾啾的模樣



最後放上~現在的模樣

啾啾從三個月的模樣~一直到現在一歲4個多月

從稚嫩的臉龐到成犬~

 

麻麻要再加油~繼續記錄啾啾邁向2歲的點滴片段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