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公司二樓發現有幼貓的蹤跡


 


跟廠內人員確定了解才知道,是流浪母貓叼來的


 


因為我們工廠處在郊區,又是鐵皮屋的建築,所以有時流浪貓會從角落空隙處鑽進來


 


以前沒養啾啾前,就曾聽過母貓會把剛生完的小貓叼來二樓隱密處


 


(二樓平常沒有人在走動,是堆放庫存品的)


 


就因為這樣的環境,讓母貓覺得把小貓放在二樓安全吧


 


我們廠內的作業人員也滿有愛心,每次發現有小貓蹤跡就盡量不去打擾這些小貓


 


等段時間~讓母貓把小貓養大,自然就會把小貓帶走


 


自從養了啾啾後,看見這樣的小生命總是讓我鼻酸跟不捨


 


 


 


這幾天觀察幼貓,發現他們早上的時間會跑出來玩~一共有3+1隻


 


我猜應該是母貓外出覓食,這些小貓才會跑出來


 


由二樓好奇的到處看


 


 



好小一隻,瘦巴巴的模樣


 


這是我拿望遠鏡頭從樓下往樓上拍


 


我不敢太接近牠門,一來~我很怕貓,二來~我發現只要我一接近他們就跑掉了


(很怕人的樣子)


 




 


我想著這小小的生命,長大後就要跟母貓繼續去流浪


 


心裡真難過


 


啊!對了!我想起姐姐家有養貓


 


打電話給姐姐試問能不能養


 


嘟!嘟!嘟~喂老姐牙:我跟你說


 


我們廠內有流浪貓叼來的幾隻幼貓很可愛喔


 


老姐一開始就識破我的想法說:你該不會要我養那些幼貓吧


 


呵呵~被識破了


 


我接著說:我看那些貓很可憐牙,你不能再養喔


 


老姐說:你也知道我家貓咪是怎麼來的


 


(咪咪是姐的兒子在外地讀書時認養來的,因為姪子對動物毛過敏才把貓咪送回來給姐姐照顧)


 


我知道姐姐的想法是,既然把貓咪認養來了,就應該照顧貓咪到終老


 


接著姐姐說:我們家這邊前些日子也有一隻幼貓在附近徘徊


 


看了很不捨,於是我就拿咪咪的飼料去餵他吃


 


可是我又很擔心,餵食他久了,他會跟我回來


 


所以每次要餵他時都刻意拿到離家一段距離才放飼料


 


而且我還會戴帽子,戴口罩就怕貓咪認出我來


 


聽到這我真的笑翻了,我說老姐牙,光想你這畫面就很爆笑耶


 


老姐接著說:就算我娓裝成這樣,結果三天後我在家門口發現那貓坐在那


 


是說最後是鄰居好心收養了那隻貓,我婆婆不喜歡我們再多養貓了


 


 


知道姐姐這邊沒有辦法收養幼貓


 


目前我就是每天買鮮奶偷偷放上去二樓走道讓幼貓喝


 


為什麼說是"偷偷的"


 


因為我很怕我放鮮奶時,如果母貓剛好覓食回來撞見我上二樓


 


會不會以為我要抓他的小貓而攻擊我


 


(由這點就知道啾麻很怕貓,也不懂貓阿)


 


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現階段不能把小貓抓走


 


因為母貓如果發現小貓不見會發瘋吧


 


而且這階段小貓還在喝奶期,需要母貓的照顧


 


目前先祈求這些幼貓都平安健康的長大再說吧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