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這張照片笑得好諂媚ㄚ~你這調皮又好動的小啾啾 


上個月修短的毛又長了不少,眼睛周圍有些毛會檔到視線,這個假日要帶你再去理髮了


啾啾的食量不大,所以個頭也小小的,外出時用寵物袋揹他都覺得空袋子跟揹他差不了多少重量


但除了個頭不大,雖然吃得少但活力跟精神都算不錯,身體也很健康


所以有時候他食慾不好,我也不考慮在乾糧中去加肉類罐頭或鮮食,也不給他吃肉類零嘴


早上上班前,放固定量的乾糧讓他吃,下班回家如果乾糧還有剩我就會在睡前盡量餵他吃完


麻麻怎麼餵乾糧呢


先陪啾啾玩玩具(消耗他體力),等他玩累去喝水後,就拿出他最愛的起司條讓他先開胃,


等半條起司吃完啾啾通常都覺得不過癮,這時再把剩下的乾糧幾顆放在手掌心,


他就會慢慢一顆一顆舔起來吃,反覆幾次就可以把該吃的乾糧吃完,


每天都在睡前事情都忙完後才做這事,所以我是悠閒的陪他玩,


就算有時他不見得都會把乾糧吃光光,但我心理都會這麼想,已經盡力餵他吃東西了


今天在咪嚕嘛那看見她為了陪女兒出國,而不捨咪嚕的心情


反觀我自己偶而也會有糾結茅盾的情緒,總覺得想給啾啾的是盡麻麻能力能做的最大可能


在忙碌的工作空檔這念頭無端的常浮現,只能盡量調適找到平衡點


願所有毛小孩都有麻麻的寵愛~


願所有麻麻都是快樂愛著毛小孩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