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底帶啾啾去參加狗聚後,假日結束後星期一的上班日


我們工廠來了隻流浪狗,原本工廠之前偶而就會有流浪狗在附近徘迴,都是些大隻土狗多


流浪狗來到附近,廠內的作業人員會把吃剩的飯菜給狗兒吃,狗兒有人餵食就會停留在附近


不過通常在周休二日後的上班日這流浪狗就會不見,應該是放假日沒有人餵食


狗兒又到別處去覓食了


這次工廠來的這隻流浪狗是不同以往類型的狗,那是隻"非常小"的小貴賓狗


為什麼特別說"非常小"呢,因為我習慣看啾啾的大小,啾啾已經算很小型的狗了


這隻貴賓比啾啾小有1/3體積喔,身上飄著很難聞的臭味,但是看見人就直搖尾巴


一直往人的身邊靠近,眼睛大部分都被頭毛給檔住了,走路也不太穩


看見這樣的生命當下真的好難過,平常我很少去廠內,那天是因為什麼事去廠內我也忘了


我問廠內的作業人員怎麼有這狗在廠內呢,他們說:這隻小狗在工廠外面馬路邊,傻傻的亂走動


他們怕小狗被車撞到,所以讓他進到廠內來,或許我身上有啾啾的狗味


這小貴賓就在我腳邊團團繞


我很想抱起小貴賓狗,但又很怕他身上會有害蟲,心裡也在思考著,這是隻走失的狗嗎?


這念頭馬上又被否定掉,這麼小的狗不太可能會帶出門,所以走失的可能性不高


所以他有可能是人家棄養的,這麼小的貴賓會讓人家棄養


有可能他身上是有缺陷的所以人家才不要養


一想到這個可能心裡真的很難過,一樣是生命,前兩天參加枸聚的狗


每一隻都是被主人疼在心上的寶貝,每隻都是那麼幸福的,這小貴賓那麼小卻是流浪在外


毛髮已經打結到快看不到眼睛,今天的晚餐也不知道在那裡,這麼小的生命怎麼能在外流浪


怎麼能跟大的流浪狗搶到食物吃呢,鼓起勇氣抱起小貴賓仔細看


果然跟我想的一樣,小小生命應該不到三個月


是隻公的,生殖器都還沒發育完全,性徵部份有隆起部分的毛,睪丸也都還沒發育出來


記得啾啾三個月剛來的時候就是這模樣阿,所以我推算小貴賓不是三個月就是比三個月更小


當天時間是下午三點,我心裡盤算著,如果我們下班後,小貴賓留在工廠附近


有可能會被大狗攻擊,當下我決定了要把小貴賓送去醫院,讓醫院檢查他的身體狀況再說


至少讓他在安全的環境裡,下一步怎麼做再來打算,開車到醫院的路上


我把貴賓放在副駕駛座的踏墊上,貴賓好奇的想往我這邊爬過來,我邊開車邊掉淚


小生命怎會如此可憐


 


我手機著照相功能真是陽春,對焦真是超慢阿



到了醫院等待就診時,用手機再拍,真得是犀利哥造型,只看得到一邊眼睛


另一邊則被毛都擋住了



 


醫生診斷後說,耳朵有耳介蟲,檢查糞便後需要除蟲治療,眼睛部分有一眼視力可能有問題


因為一邊的眼睛嚴重萎縮,我問醫生是先天就這樣,還是後天受傷的呢


醫生說要觀察,目前就知道那一眼視力是有問題的,除此之外,四肢活動力跟精神都還可以


於是幫貴賓辦住院,讓他留在醫院觀察,回公司後我上FB小瑪社團留言:


問是否有人有願意 收養小貴賓,有人回覆說:有貴賓照片嗎


也有人回應說:貼照片轉貼訊息這樣比較快讓更多人知道


看著用手機拍的照片,除不清晰外,那犀利哥般的造型不討喜吧


後來決定等過兩天再過去醫院,請醫院幫忙整理毛髮再幫小貴賓拍照,再po照片這樣會比較好


 


 


 



隔天中午我又上小瑪社團看看是否有意願收養的訊息


同住高雄家裡寶貝也叫啾啾的一位麻麻敲我


問我小貴賓有人收養了嗎?我說沒有,這位啾啾麻麻問:有照片看嗎?他舅舅有意願想收養


聽到這消息我好高興,連忙跟啾啾麻麻說:狗狗在醫院可以請舅舅直接去醫院看狗嗎


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問醫生比較清楚,我問:你舅舅怎會想收養小狗呢


這位啾啾麻麻說:他舅舅家裡有養一隻英國鬥牛犬,想再養隻小型犬來跟英鬥作伴


我心理想:有養狗經驗的人來收養是最好不過


這位啾啾麻麻又問:如果舅舅有喜歡可以直接把狗帶回家嗎


我說:請你舅舅直接問醫生,小狗如果不需留在醫院治療就可以阿


撥了電話給醫院說有位周先生有意願收養貴賓,等回兒會過去看狗


請醫院幫忙先幫貴賓洗澡整理儀容


下午我接到這位啾啾麻麻電話:說舅舅喜歡貴賓,已經決定收養也把貴賓帶回家了


知道小貴賓有新家我好高興,連忙跟這位啾啾麻麻問:可以跟你舅舅說有空我想過去看貴賓嗎


這位啾啾麻麻說:舅舅說歡迎你去看貴賓


當天有空我就迫不及待撥了電話給這位好心的周先生,周先生很客氣的說,小貴賓很可愛


不過有一邊的眼睛視力有問題,他明天會再帶去給醫生檢查看看,也再說,不管檢查結果如何


他都會收養小貴賓的要我放心,聽到貴賓主人這樣說,我好感動也祈禱貴賓眼睛是沒有問題的


從前一天發現小貴賓隔了24小時有人願意收養小貴賓,對於這樣的事情對以前的我來說


是不知道應該怎麼做的,如今看到那樣的小生命無助的模樣,就會不自主想去盡自己能做到能力


我想這些改變是啾啾帶來的,啾啾讓我發現動物小生命的純真與可貴


 


周先生幫小貴賓取名:ke do(牙籤)


過了將近一個月,跟周先生約了去看小貴賓,小貴賓長大不少,活碰跳耀的模樣看得出來很快樂




 


也有個不幸的消息,小貴賓另一眼視力是沒有作用的


周先生說:只剩一邊視力正常,所以他要好好保護小貴賓能看見的那一邊眼睛


周先生真的是小貴賓狗的貴人,不但沒有嫌棄貴賓的眼睛,進而是更愛護他阿






 


這是周先生養的英國鬥牛犬



ke do 一看到啾啾,興奮的直往啾啾身邊接近



這張看起來ke do 感覺跟啾啾體型大小差不多


但因為是廣角鏡頭的關係越接近鏡頭體型會感覺比較大


其實ke do還是小啾啾一些,不過比起一個月前是大了許多



 


啾啾玩到嘴巴邊的毛都黑了



很好動的ke do一直想趴上啾啾身上跟他玩



 



啾啾說:ke do弟,我跟你一樣是公的,你怎麼對我這麼有興趣阿



 


鬥牛犬一直很想去跟啾啾玩,被周先生管在旁邊的樣子



 


一放手馬上追著啾啾



啾啾被嚇到跑得飛快~~



小隻的啾啾躦到石桌下,鬥牛犬也被周先生抓來身邊,周先生說:鬥牛犬是想跟啾啾玩


只是動作很大怕嚇到啾啾



 


最後臨走前,我帶了件啾啾小時候穿的衣服,看ke do是否能穿,一試穿剛剛好呢~真棒



後記:寫部落格的此時,看著ke do照片


記得那天跟周先生聊天時,說了句ke do如果不看他一隻眼睛有障礙,真的是很好的毛小孩


周先生回答我說:那一隻眼睛一定要看,才能完全接納這孩子的一切


周先生的話給了我機會教育,我想這就是人生


要接受不完美不是不去面對,而是要完全面對才是真正的接受


啾啾麻與大家共勉之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