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8F4A3214

翻閱上一次帶啾啾去露營的紀錄,才驚覺那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

啾麻想:原來優渥日子過得特別快喔

(這樣想會不會太明顯,住民宿很享受齁)

唉牙我不是說露營很辛苦拉,只是民宿跟露營各有不同的樂趣拉

 

這次中秋節連假~

我們很隨興的上阿里山

出發前~啾啾笑嘻嘻的

nEO_IMG_8F4A2782

帶著露營裝備,打算有找到營地就露營

沒有就當一日遊~走走古道就下山

很幸運的在上山的路上打電話問營地

剛好有一個客人臨時取消

而讓我們有營位可以遞補

 

國道上飄著雨

nEO_IMG_8F4A2785

來到山區,雨停了

沿路都是賣茶的商家

nEO_IMG_8F4A2788

確定有營地可以露營,我們往奮起湖去走走,順便採買晚餐及明天早餐的糧食

啾啾在停駛鐵道~小心翼翼的走著

nEO_IMG_8F4A2812

唉呦!這路怎麼坎砍珂珂,跟我平常跑的草皮差那麼多

nEO_IMG_8F4A2831

逛老街~啾啾遇見同伴

nEO_IMG_8F4A2836

愛玉

nEO_IMG_8F4A2856

樹番茄

nEO_IMG_8F4A2863

山豬皮

nEO_IMG_8F4A2855

麻糬

nEO_IMG_8F4A2854

烤香腸

nEO_IMG_8F4A2866

啾啾很好奇那個假火

nEO_IMG_8F4A2867

專程來~吃甚麼呢

nEO_IMG_8F4A2849

公布答案~奮起湖阿良便當

這便當有雞腿也有排骨~真是太豐富了

每次來奮起湖~一定要嗑上一盒

nEO_IMG_8F4A2844

到了我們今天要搭營的"雲頂露營區"

nEO_IMG_8F4A3026

啾拔在搭帳篷時,我帶啾啾去營地走走

nEO_IMG_8F4A2884

回到我們的營位時~發現搭營的啾拔有好位觀眾圍觀

  nEO_IMG_8F4A2880?

大家你一句他一句的問啾拔:

這搭帳篷難不難阿?可以一個人搭喔?

啾拔回:可以阿,現在的帳棚都設計得很不錯,一個人就可以搭起來了

啾啾的表情說:聽我拔拔在唱歌(唉呦!不是啦,偶是說拔拔很厲害拉)

nEO_IMG_8F4A2881

一下子營地的老闆娘也過來一起聊

看我牽著啾啾隨意逛逛在拍照

對我說:你很好命捏,都不用幫忙搭帳篷

啾拔在一旁跟著老闆娘解釋:搭帳篷是他的事

等一下晚餐就要我負責煮了

說真的,從開始露營我從來沒有幫忙搭過帳篷

連帳篷怎麼搭的,要用那些東西完全沒概念

每次到營地,啾拔就會說:要我帶啾啾去營地走走拍拍照

等我們走回來,啾拔就都搭好了

今天聽到這些觀眾說的話,才驚覺原來啾拔一個人搭帳篷是很辛苦的喔

可是啾拔從開始露營就沒有要我幫忙過阿

(還是啾拔覺得:我幫忙他會更累!哈哈~緊酸)

 nEO_IMG_8F4A2882

nEO_IMG_8F4A2904

有鄰居來串門子

啾啾是我們的親善大使~當麻豆跟小朋友拍照

nEO_IMG_8F4A2905

晚餐我們買了烤肉食材

還買了水果啤酒

nEO_IMG_8F4A2909

 

nEO_IMG_8F4A2914

正當我想大展廚藝時~居然發生了手指被刀割傷的憾事

啾拔去跟老闆娘要OK棒,老闆娘還問:阿不是要煮飯嗎,手就受傷了喔

啾拔也順著老闆娘的話說:可能不甘願煮拉

nEO_IMG_8F4A2935

哈哈~掛病號的我,只能努力吃著這些美食來消過了

nEO_IMG_8F4A2919 

中秋節露營~幾乎每個營位大家都在烤肉

抬頭看著滿月~好幸福ㄟ

nEO_IMG_8F4A2937

2014年中秋~我們在阿里山賞月

nEO_IMG_8F4A2961

隔天一早~啾啾抓著門要出去玩玩了

nEO_IMG_8F4A2967

 

nEO_IMG_8F4A2971  

 喜歡看著啾啾探索這世界

nEO_IMG_8F4A2982

當山中的小霸王,玩得髒兮兮的

nEO_IMG_8F4A2979

簡單早餐

nEO_IMG_8F4A2993

 

nEO_IMG_8F4A2994

 

nEO_IMG_8F4A3011

看看藍天~我們離開了營地

往更高海拔的特富野古道去

nEO_IMG_8F4A3025

這古道是廢棄的舊鐵道改建的

全長6.32公里

nEO_IMG_8F4A3044

啾啾一臉不爽:偶不要對號入座

nEO_IMG_8F4A3052

袋子裡啾啾,好小一隻

nEO_IMG_8F4A3057

天候不佳~走古道的遊客好少

我們讓啾啾下來走

nEO_IMG_8F4A3066 

三點黑的啾啾,真的好可愛 

nEO_IMG_8F4A3109

 

nEO_IMG_8F4A3144 

特富野古道海拔2300公尺,九月的平地還很熱

但這裡已經約20度的低溫了

走在林間呼吸新鮮空氣~這趟古道行也洗淨累積的平日壓力....

nEO_IMG_8F4A3134

  

nEO_IMG_8F4A3359

 

nEO_IMG_8F4A3383

  

nEO_IMG_8F4A3166

  

nEO_IMG_8F4A3207 

這小子在做甚麼? 

nEO_IMG_8F4A3107

近一點看,原來在解放...

nEO_IMG_8F4A3106

  

  nEO_IMG_8F4A3291

這一段的鐵道還沒拆除

 nEO_IMG_8F4A3300 

也最有特富野古道特色的一段....

nEO_IMG_8F4A3542  

nEO_IMG_8F4A3511

  

nEO_IMG_8F4A3563

在山裡~一個轉彎處就能看到如此美景

也是吸引我們上山的主因....

nEO_IMG_8F4A3549 

意外驚喜,遇見藍腹鷴 

nEO_IMG_8F4A3687

瞬間我們都不敢出聲,靜靜的看著這保育類的鳥...

nEO_IMG_8F4A3735

啾啾走累了,抱著繼續走...

nEO_IMG_8F4A3410

走完整個古道,啾啾成了這副模樣

哈哈,好可愛的小花喵

nEO_IMG_8F4A3675-1 

啾啾牙~還沒玩夠嗎

nEO_IMG_8F4A3643 

回程國道~驚喜彩虹的出現 

   nEO_IMG_8F4A3764

被雲擋住的夕陽

nEO_IMG_8F4A3777 

突破雲層~露出光芒

伴著回高雄的路~

nEO_IMG_8F4A376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啾啾 的頭像
啾啾

我是啾啾~歡迎你們來看我喔

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